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时间:2024-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宪法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阜城县检察院应阜城县妇联邀请,与县法院和律师代表一同走进阜城县第二中学,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知识专题课。

近年来,随着手机及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校园暴力又常常伴随着网络暴力同时发生。为此,阜城县检察院未检干警以“对校园欺凌说不”为题,结合现阶段青少年的成长特点和干警自身办案经验以案释法,为同学们讲述了涉及到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

课堂上,检察干警从“校园欺凌的形式”、“校园欺凌造成的后果”、“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如何从源头遏制校园欺凌”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深刻解读了校园欺凌行为对被欺凌者造成的危害和欺凌者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令在场学生领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深刻含义。检察干警告诫在场学生不做欺凌伤害他人之事,引导学生们学会自我保护,遇到欺凌行为及时寻求帮助,真正做到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行为,争做团结友善、知法守法的好少年。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阜城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护花开”行动,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


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阜城检察微信
阜城检察微信
阜城检察微博
阜城检察微博
与宪法同行
与宪法同行
河北省阜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