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爱前来,“书”送温情——阜城县检察院开展世界读书日“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主题帮教活动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书籍点亮人生,阅读促人成长。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为加强对罪错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进一步促进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阜城县检察院未检部门提前部署,对8名涉案未成年人开展了“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的主题帮教活动,司法社工段华敏老师受邀到场参加。

活动中 ,检察官、社工与涉罪未成年人一起观看了河北省检察院制作的《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主题视频。视频中曾经的失足少年和两次入狱服刑改造的成功爱心企业家采用现身说法,讲述了自我向善、自我向上是自我救赎、自我新生的原发力,鼓励涉罪未成年人加强自身修养,走上正途;视频中检察官朗读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更是激励着涉罪未成年人要乐观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用书本的厚度垫高人生的高度。

检察官向现场的未成年人赠送了励志书籍,并带领涉罪未成年人对“未保”两法进行了现场学习,鼓励孩子们多学习法律知识,遇事沉着冷静,以积极的姿态面对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司法社工段华敏老师教导孩子们要戒骄戒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书籍成为成长过程中的指路明灯,为求真知而读书,为净化心灵而读书,在享受读书的乐趣中成长。

“如果我当初好好读书,从书籍里面汲取智慧,也许我就不会走错路了,今后我要多读书多学习法律知识,来提升自己…”,其中一位涉罪未成年人感慨的说道。

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下一步,阜城县检察院将继续探索创新未成年人帮教模式,联合社会多方力量,合力搭建未成年人帮教平台,助力罪错未成年人重拾信心、再获新生。


检察长信箱
公益诉讼
新浪微博
阜城检察微信
阜城检察微信
阜城检察微博
阜城检察微博
与宪法同行
与宪法同行
河北省阜城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